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2020年度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00 来源: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预算编码501902)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四川省各民族音乐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音乐界的桥梁和纽带,是音乐界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各音乐门类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接受其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音协对团体会员、个人会员、音乐工作者和新的音乐组织、新的音乐群体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音乐创作、音乐评奖、成果展示、音乐评论、学术讨论、书刊出版、调查研究、惠民服务、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对音乐工作者的组织、引导、服务、维权作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中华民族史上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更为中华民族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应对疫情,怎样发挥文艺的力量为新时代贡献力量,一年来,四川省音乐界协会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文艺战“疫”,为全国抗疫传递四川声音和信心

1月30日,由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联、新华文轩四川数字传媒集团、咪咕音乐等单位联合发起了“我们在一起·音乐传递爱”原创公益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省音协积极组织全省音乐工作者把创作抗疫主题作品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鼓与呼。

2月3日至4月3日,省音协共收到应征作品800余件,微信公众号推出58期,共183首原创歌曲“战疫助力”四川原创公益歌曲展播。省音协微信展播平台,在凝聚真情、传递力量、鼓舞斗志,传递全川人民的牵挂与祝福的行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音乐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优质高效,作品、人才大量涌现

四川省音协与新华文轩数字传媒、四川音乐学院等单位在7月共同发起“蜀韵飞歌唱中国”四川原创音乐创作推广计划;8月围绕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分别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书系(音乐篇)”和“颂歌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11月,最终评选出30首作品入选“脱贫攻坚书系(音乐篇)”;20首作品入选“颂歌百年”优秀歌曲。

9月4日,我省推选参评“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的其中两首《长子》、《大凉山上卡沙沙》经过全国层层筛选,成功入选中宣部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长子》、《大凉山上卡沙沙》两首歌曲的成功入选。

同时省音协积极开展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四川地区创作征集评选,在全面征集省内原创歌曲后,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和展演,遴选出8首优秀歌曲报送中国音协。

四川省音协推选的歌曲《一根竹竿刹过河》获中国音协2019年度“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荣誉称号;四川省音协获中国音协颁发“优秀组织奖”。

12月,2020年度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音乐篇,四川省音协推荐8首歌曲入选。

(三)、筑根基强筋骨,培训一刻不放松

四川省音协举办了系列培训活动。8月“2020四川音乐创作人才(含新文艺群体)培训班”,请到国家一级作曲熊纬老师带来《歌曲创作漫谈》;9月,著名词作家屈塬《只差一首歌—我所秉持的创作态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走进生活》,带领培训学员于方寸间显大千世界、于人间烟火间捕捉音乐小精灵。把理性、感性、灵性思维完美统一,用自己的感悟去感受和感悟生活,以此提高歌曲创作水平。

(四)、扎根基层吸取创作营养,创作展演回馈地方百姓

四川省音协于7月组织了“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国内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采风创作凉山行”。 10月,眉州“三苏文化考察行”,在宋代大文豪苏轼故里,和一门父子三词客文思交谈,共谱千年佳曲。11月,先后辗转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旺苍、达州两地,词曲作者先后感悟于红色土地的红色情怀,曾经的川陕苏区红军城旺苍和达州,如今新农村建设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激情彭拜于心,才能倾注真情于笔端,写成优秀的艺术篇章。

8月,首届“巴山筝鸣”古筝展演巴中举办。10月,“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走进阿坝州理县佳山村;“到人民中去”惠民演出走进新都;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四川优秀歌曲彭山展演。11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走进旺苍红军城。

(五)、会员发展取得新成果

全年共发展省级会员278人,推荐省级会员37人加入中国音协,此举不仅夯实了协会发展的基础,同时为扩大协会影响、发挥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广泛团结音乐界的作用提供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六)、其它工作

1、圆满完成了2020年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音乐考级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省音协完成了所属16个考点的线上音乐考级工作,为四川省业余音乐教育的普及和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积极组织推荐学员,参加中国音协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如:中国音协基层音协负责人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含少数民族)网络培训班。

3、培养音乐后备人才,分别在南充、德阳、内江等地举办考级展演,为优秀考级学员提供展示平台。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由6个内设部门组成,分别是:秘书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会员部、创联部、表演艺术部、社会艺术音乐考级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76.77万元,支出总计281.39万元,超支4.62万元,超支部分为四川省社会艺术音乐考级工作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与必要成本之间的差额,已用累积盈余弥补亏损。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52.12万元,减少15.85%,支出总计减少47.5万元减少14.44%。主要变动原因是:1、因疫情影响减少人员聚集财政压减培训支出;2、因疫情影响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较2019年大幅减少。

1.pn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76.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53万元,占82.93%;经营收入32.67万元,占11.80%;其他收入14.57万元,占5.27%。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2.pn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81.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31万元,占59.1%;项目支出77.80万元,占27.65%;经营支出37.28万元,占13.25%。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

3.pn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9.5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95万元,增长2.1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

4.pn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57%。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长4.95万元,增长2.16%。

5.pn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90万元,占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8.03万元,占77.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09万元,占12.24%;卫生健康支出5.76万元,占2.5%;住房保障支出13.75万元,占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6.pn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9.5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9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决算为178.0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其中: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决算数为128.23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决算数为49.8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决算数为28.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12.73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10.24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5.12万元,完成预算100.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5.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决算数为13.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7.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购房补贴(项):决算数为6.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8.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3.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9万元,

完成预算53.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业务活动减少或取消,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95.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5,占4.20%。

7.pn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与往年度因公出国(境)经费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万元,完成预算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81万元,下降41.5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业务出行活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相应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4万元。主要用于文艺下基层、采风创作、惠民演出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完成预算21.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2万元,减少78.7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业务交流活动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5万元,主要用于中国文联、中国各文艺家协会、各省市相关单位到我省执行公务接待产生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20年11月18日接待达州文联因第十三届“金钟奖”四川赛区选拔事宜来访餐费,支出5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服务采购等。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3.64%。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没有100万元以上的项目开支,因此不涉及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开展社会艺术音乐考级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协会的会费收入。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单位用于培训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和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的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37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