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00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职能简介。四川省戏剧家协是四川省文联下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二级独立核算单位,我协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道路和群团发展道路,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主要职能: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戏剧事业,推荐、宣传、培养优秀戏剧人材,为人民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国上下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协会将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在省文联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增强“四力”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一)围绕省文联“思想引领高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工作目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继续强化党的领导,严把意识形态关。

2022年是省剧协换届年,剧协将按照省文联党组安排,全力做好换届工作,确保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围绕省文联“文艺创作高标准,推出更多彰显巴蜀风格的优秀作品”工作目标,扶持戏剧艺术精品创作和传播。

1、加强与专业院团合作,以打造精品剧目为目标。对廉政题材川剧《草鞋县令》的提升打造将继续重点关注与全力支持,协助该剧取得更好成绩,获得更高荣誉。

2、重点支持由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禁毒题材川剧《心有泪千行》的推广展演活动。

3、继续积极扶持优秀剧本在立上舞台。拟计划对三部剧本(剧目)进行重点关注和扶持:一是现实题材川剧《我的壮丽之路》,该剧是以展现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修建中感人故事和奋斗精神的新创剧本,剧协将大力扶持该剧创作力争成为反映新时代的优秀剧目;二是现实题材话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暂命名),剧协在2022年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该剧的创作演出;三是现实题材话剧《麻辣双城记》,该剧本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讲述川渝两地年轻人的奋斗故事,剧协在2022年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该剧创作演出。同时,剧协还将关注其他优秀剧目。

4、结合2022年国家与本省重大艺术活动,积极组织推荐优秀剧目参加各类重大艺术活动展演。

(三)围绕省文联“文艺人才高素质,培养壮大一支品德高尚、技道均衡的文艺川军队伍”工作目标,培育推出优秀戏剧人才。

1、积极推荐演员参加2022年“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奖评选”,并开展“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奖评选”活动在四川举办的相关调研、策划、筹备等工作,力争2023-2024年该活动在四川举办。

2、推动成渝经济圈巴蜀文化走廊建设,四川省剧协拟联合由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四川省内高校及重庆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新时代现实题材戏剧创作采风活动”,开展“双城剧汇——成渝地区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季”等活动,推动四川戏剧创作,培养巴蜀戏剧人才。

3、抓好少儿戏剧小演员培养工作,积极组织我省14岁以下的优秀小演员参加中国少儿戏剧“小梅花”评选,再续我省小梅花辉煌荣誉。

4、利用节赛展演平台,持续举办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坚持培育戏剧人才,推广戏剧艺术,激发我省大学生的戏剧活力。

(四)围绕省文联“服务人民高要求,文艺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工作目标,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

1、大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四川省民族地区戏剧创新与发展系列活动”,推动四川彝剧的形成;加强对四川藏戏、羌戏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挖掘。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戏剧创作者到革命老区、基层村镇、少数民族地区采风、创作。

2、继续创造条件,壮大戏剧队伍。做好发展国家级、省级会员的工作,加大力度将优秀戏剧工作者吸纳进剧协大家庭,切实履行协会职能职责,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重点关注“文艺两新”戏剧团体与戏剧工作者,开展“文艺两新”戏剧人才培训、剧目帮扶、专业指导、演出支持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五)围绕省文联“文艺追求高品位,让中国精神成为四川文艺的灵魂”工作目标,传播四川正能量。

继续开展“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持续增强其品牌效应。坚持以弘扬民族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让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优秀剧目面向基层,面向全省,扎实推进戏剧进校园30场活动。

第二部分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2022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2.png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2.jpg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3.jp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4.jpg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2-1

5.jpg

 

六、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6.jpg

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7.jpg

 

八、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8.jpg

九、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9.jpg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10.jpg

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4-1

 11.jpg

 此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12.jpg

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2022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预算数

年度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权重

指标方向性

501-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


68.22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设备购置经费

2.70

更换报废办公设备,购买办公设备需求,提高办公效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人员满意度


%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设备利用率


%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政府采购率


%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设备质量合格率


%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设备使用年限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安装工程验收合格率


%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设备数量


台(套)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设备故障率


%


反向指标

戏剧进校园

62.00

通过戏剧进校园,引导青少年学生接受戏剧艺术的熏陶,树立文化自信,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族艺术,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观众满意度


%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演出单场经费


万元/场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戏剧进校园演出场次


场次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扩大戏剧进校园社会影响力


场次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进校园演出时间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剧艺术可持续普及推广,让广大学生了解戏剧、喜爱戏剧


场次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全省范围遴选优秀剧目数量



正向指标

文艺创作

3.52

“四川藏戏创新与发展系列采风调研活动”。将组织我省大专院校、专业院团、文化馆等从事戏剧、文学创作和研究的部分剧作家、评论家,民族地区的戏剧作者、民族戏剧表演艺术家30余人参加活动,调研藏戏,深刻体验康巴地区民族民间风情。同时进行戏剧作品研讨会,组织专家、学员讲座、座谈交流等,进一步推动戏剧的繁荣发展,挖掘戏剧人才,发现成熟作品,搭建专业院团与创作者的联动平台,联通作家与评论家的互动渠道,增加戏剧创作人才交流学习的机会,为繁荣四川戏剧创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组织专家、从事戏剧、文学创作和研究的部分剧作家、评论家租车经费


万元/公里


正向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采风、调研满意度


%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搭建专业院团与创作者的联动平台,联通作家与评论家的互动渠道,增加戏剧创作人才交流学习的机会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繁荣四川戏剧创作水平影响力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风专家人数


人数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采风创作天数


小时/天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采风、研讨时间


小时/天


正向指标

 

第三部分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戏剧家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234.08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7.8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在职人员1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收入预算234.08万元,其中: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0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支出预算23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86万元,占71%;项目支出68.22万元,占2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4.08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7.8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在职人员1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0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4.3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3.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4.0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7.8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在职人员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4.35万元,占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3.13万元,占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万元,占6%;卫生健康支出5.2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8.2万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35万元,主要用于:采风创作调研及大学生校园戏剧节等公益性培训。

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03.1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办公日常经费、公益性文化活动项目经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2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为8.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为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职工的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的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5.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69万元、津贴补贴 4.32万元、绩效工资23.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 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4万元、住房公积金8.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6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福利费0.92万元、对家庭和个人补助0.51万元;公用经费60.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6.48万元、印刷费2万元、差旅费 5万元、邮电费0.2万元、租赁费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4.3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7.55万元、委托业务费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4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主席团会议工作餐、兄弟协会调研的接待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业务联络、文化艺术活动考察、调研及公益性惠民文艺活动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1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服务类)公务用车维修、加油、购保险;(货物类)购打印设备二台、办公电脑二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办公电视设备一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共有车辆1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0个,涉及预算234.0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105.34万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60.5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68.2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协会培训的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的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82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