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弘扬三苏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省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理研室党支部、评协党支部、美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09:5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娜

123.jpg

1月13日,省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理研室党支部、评协党支部、美协党支部赴四川博物院联合开展“弘扬三苏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了解苏轼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情况。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以“东坡真迹”及其相关文物为核心展品,分为序、“一门三杰孕于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间有味是清欢”及尾声“东坡颂”六个版块,展示了苏轼在治国理政、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成就及其精神品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展,更进一步了解了苏轼的一生,了解到他在坎坷与困难中不断追求、积极进取,以他的思想、文学和艺术生活,塑造了崇高的道德典范,集中体现了中国文人的智慧,展示着光辉的人格魅力。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苏轼不惧困难、乐观豁达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用优秀传统文化润泽品德修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坚守初心、接继奋斗,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巴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奋力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646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