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镜显千秋雪山意 初心不忘勇担当——省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创作理论研究室党支部、省音协党支部、省剧协党支部、省摄协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7:3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娜

webwxgetmsgimg.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2月10日下午,省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创作理论研究室党支部、省音协党支部、省剧协党支部、省摄协党支部在四川美术馆联合开展了“镜显千秋雪山意 初心不忘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山悟·王达军摄影艺术展”,在光影艺术中感受视觉之美、意境之美,感受中华传统美学与当代审美追求的融合,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艺术家王达军亲临展览现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山悟》系列创作情况。《山悟》系列是他创作的面向当代的风景摄影作品,以自然风光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不同季节、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下的四姑娘山,他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到四姑娘山拍摄照片,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系统集中地拍摄,二十余次到四姑娘山用马蹄和双脚丈量那里的山山水水,用心灵和相机与那里的自然景观对话。在《山悟》系列作品的影像中,无处不在地体现着摄影家的创作心境,神秘、雄奇、挺拔、博大、粗犷。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崇尚山水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志趣和情怀,山水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登高使人心旷,临流使人意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山悟》系列用艺术的形式展示了以四姑娘山为代表的四川山水,以其壮丽的风景和美丽的白雪,向世人诠释人间天堂,展示了四川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出的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协调之道。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细心观察、用心感受,感悟了文艺工作者的信仰、情怀和担当,感受了四川生态之美,为立足巴蜀大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化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展现可信、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加了斗志、开拓了思维、汲取了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720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