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四川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6:0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3月24日,四川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向全党全社会发出大动员、作出再部署,省文联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文艺作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攻坚态势,努力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尽好分内职责,以最大的忠诚和责任担当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贡献文联力量,做出文艺贡献。要加强工作指导服务,做好脱贫摘帽后的“后半篇帮扶文章”,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和结对帮扶,进一步打造“艺术乡村”,继续开展艺术培训、节日慰问、助学扶智、走出大山看世界等活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文联作用,开展好创作采风活动,推出更高质量的脱贫攻坚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开展好文艺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贫困群众中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平志英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省文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聚焦政治统领,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切实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和“火车头”,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三要聚焦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思想上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纠正“四风”抓深抓实,做到反“四风”无禁区、无死角。要通过廉政风险排查,构筑坚实的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引导。发现问题线索要一查到底,通过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促改。四要聚焦常态长效,深化责任落实。要将主体责任抓在日常、重在经常。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指导、支持机关纪委的工作,确保每年2次对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切实运用好检查结果,成立省文联内审工作组,要完善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日常监督体系。

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李兵、刘建刚、江永长、仲晓玲参加了学习研讨会。(邱传岩)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3.01247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