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举办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6:53 来源:
作者: 邱传岩

微信图片_20200601165208.jpg

5月29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同志以“加强风险防控、做好内审工作”为题讲授了一堂理论结合实际的廉政党课。课前,大家还一起收看了省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

刘建刚同志从“责”“权”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认识风险防控,分析了当前风险防控的形势,剖析了风险产生的原因以及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就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做好内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授课中,刘建刚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当今时代,我国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各种利益关系的复杂程度也前所未有,如果没有党站在全局的高度领导把握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战略、统筹各方面工作、协调各种利益、理顺重大关系,那么经济社会发展必将陷入混乱、举步维艰。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党的领导的重大举措,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构建了确保党领导一切最高原则落实、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领导机制、制度体系和运行模式。刘建刚同志强调,做好省文联和所属单位的风险防控工作,除了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外,还要在规章制度方面不断加以完善,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对症下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针对岗位风险点“建章立制”,完善预防机制,三是开展内部审计,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依法提供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达到“找漏洞”“治未病”的目的。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深刻吸取教训,要从廉政党课中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改进风险防控中的薄弱环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清廉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文联工作开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16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