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党组领导看望帮扶点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4:40 来源:
作者: 关河

1.jpg

平志英(左一)、江永长(右一)向脱贫户马土花(右二)赠送房屋维修资助金

6月10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同志到省文联定点帮扶的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马土花,为她家送去资助物资和资助资金。省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马土花是省文联结对帮扶的佳山村脱贫户,目前和残疾的小儿子共同生活,由于缺少劳动力,生活存在一定困难。之前,因受地质灾害等影响,其住房地基松动,房屋多处出现较大裂缝,存在安全隐患。省文联党组领导在4月份的走访调研中了解情况后,从有限的经费中安排了2万元资金,帮助她家进行住房维修改建。马土花帮扶责任人所在的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为她家购买了餐桌、茶几和沙发等资助物资。

走访慰问中,平志英详细询问马土花和小儿子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产业情况,盘点家庭收入来源,鼓励她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细细叮嘱她关注孩子的心理和情绪,让孩子多和人接触,多与人交流,多开展唱歌、跳舞等有益身心的活动。平志英要求单位下派干部好好工作,要心里想着群众,眼中关注群众,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马土花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文联多年来一直帮扶我们,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表示一定要打起精神,种好果子,不等不靠,把孩子带好,把日子过好。马土花的小儿子也在现场即兴唱歌跳舞,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70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