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2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微信图片_20210207142536_副本.jpg

2月5日下午,省文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督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同志到会督导指导。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文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平志英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导组领导作点评提要求。整个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班子成员之间既勇于自我“亮丑”,又敢于相互“揭短”。

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张陈帅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提要求,他指出,省文联党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升文化影响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批评和自我批评符合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存在的主要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梳理整改。他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党组班子领导力;三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平志英代表省文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抓整改。一是要紧扣学习抓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题研讨、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盯发展抓整改,确保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整改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主题文艺创作,深入开展成渝及跨省交流合作,着力推动文艺惠民工作开展,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深化改革,着力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三是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全力推动发展。班子成员要从严从细抓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省文联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51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