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9:2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456456456_副本.jpg

5月27日下午,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以《学习领会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为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同志讲了党课,从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江永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毛泽东文艺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学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文联工作。一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政治机关党的建设提出的新标准。要强化文联组织的政治机关意识,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步谋划,统筹安排。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二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出的新要求。要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引导文艺界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坚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成长目标和队伍建设的方法路径。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安排和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正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动态,及时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要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日常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经验的意识形态工作干部人才队伍。

听课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艺文联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61922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