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秘书长课堂”开讲 寒露带来《声音的魅力——诵读红色家书 如何做到以声传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9:3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1425_副本.jpg

5月27日上午,省文联“秘书长课堂”迎来了开讲第一课,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文联副主席,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寒露为文联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题为《声音的魅力——诵读红色家书 如何做到以声传情》的专题讲座。

寒露秘书长从“如何说好普通话”、“朗诵技巧”、“红色家书诵读”和“仪态仪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她现场示范朗诵《再别康桥》《乡愁》《海燕》等作品,让参学人员近距离充分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诵读红色家书与朗诵诗歌、散文相比,角色感要求更强。诵读者应在完全了解书信的时代背景、写信人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后,将自身带入写信人的思想、感情、生活状态,再对书信内容进行演绎。”在寒露秘书长的指导下,省文联办公室门杰、省舞蹈家协会张雪梅两名同志现场诵读了《黄继光写给母亲的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充分演绎了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和铮铮铁骨里的家国柔情。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秘书长课堂”让人受益匪浅,不仅现场学习了普通话基础知识和朗诵技巧,还感悟了红色家书信仰的力量。希望这样的课堂培训越来越多,让文联干部职工感悟不同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秘书长课堂”是省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机关党建、干部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全方位提升文联干部职工政治素质、艺术修养和履职能力,培养一支守正道、走大道,挑大梁、当主角,能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为四川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2022年的“秘书长课堂”预计开展讲座6期次,邀请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秘书长或协会负责人结合协会专业,围绕党的建设、文艺理论、精品创作、时事政治等开展专题讲座。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365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