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省文联组织理县桃坪镇脱贫村少年儿童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7:5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胡文 张莹

图片 1.png

在映秀宣誓广场齐唱国歌

8月7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一行带领桃坪镇佳山、增头等脱贫村的41名中小学生赴汶川映秀镇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期夏令营以“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为主题,孩子们在映秀宣誓广场齐唱国歌,参观了映秀震中遗址、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志英同志深情勉励同学们: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要勿忘灾难,牢记党恩,在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2.png

在漩口中学遗址前聆听讲解

在5.12汶川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参观时,孩子们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第一次体验到大地震的残酷和无情,他们低下头为罹难同胞默哀。一路上,解说员讲解着灾难的过程、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入景入情,深刻地感受到人民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大爱、同学之间无比珍贵的友情,同时也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人生的意义。在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触人心弦,救援人员坚毅的身影、敬礼娃娃的眼神、八方支援的壮举……让同学们认识到地震震垮的是山峦、是房屋,但它震不垮我们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百折不挠的精神。

映秀新集镇民居、公益设施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灾后重建的家园向同学们展示着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已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从未停止。这也给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同学们注入力量,激起他们奋力拼搏的斗志和勇气。

高中生龙庭娇说:“我是地震的幸存者,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感恩祖国。地震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爸妈讲的也没多大感受,今天我真正了解了地震的可怕和祖国的伟大,以后一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336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