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并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3:3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川渝

1.jpg

5月14日,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在重庆共商两地文艺界协同发展,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分别代表两地文联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全面开展川渝两地文艺事业合作,5月14日,四川省文联代表团一行赴渝就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共商两地文艺界协同发展战略。

2.jpg

图为川渝两地文联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川渝两地在文化上同根同源,具有相同文化基础,川渝两地文艺界一直以来互动频繁、交流畅通。此前,四川、重庆两地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就如何发挥文艺先行作用、切实加强全方位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多次对接和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座谈会上,双方本着“服务大局、共谋发展”的原则,就共同开展系列文艺活动、繁荣主题文艺创作、加强文艺人才交流、提升文艺品牌影响等一系列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确定了双方长期合作共建的目标任务。

当天,川渝两地文联正式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制度层面建立了川渝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在协议构架下,双方进一步拟定了本年度的具体实施计划,确定了“1+N+X”系列活动方案,开展全面具体的深化合作。“1”即举办“共建文化高地,共攀文艺高峰——成渝双城经济圈与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共商川渝合作规划;“N”即开展“沿着总书记扶贫的足迹——川渝艺术家助力脱贫攻坚采风写生”“第三届成渝当代艺术跨年展”“巴风蜀韵——川渝两地首届音乐创作交流”等系列活动,增强文艺先行品牌影响力;“X”即结合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四川省各州市县与重庆市各区县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文艺合作。

在重庆川剧院调研时,双方回顾了川渝川剧发展历程和良好合作历史,通过实地观看川剧院排练、演出工作实况,深入讨论了双方在川剧方面深度合作的具体内容。作为成渝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两地川剧院共同打造的“巴蜀名院”优秀川剧演出系列活动,受到广大观众欢迎。该活动自启动以来,两地川剧院已开展了20余场大型演出交流,包括《江姐》《李亚仙》等脍炙人口的一大批经典川剧剧目登上了两地舞台。

3.jpg

图为双方在重庆市川剧院调研。

7.jpg

图为双方在重庆市川剧院调研。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黄振伟,以及四川、重庆两地文联相关处室及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沈琛

(川渝)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05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