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党组开展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0:2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关河

微信图片_20200520102901.jpg

5月18日,省文联党组在四川美术馆召开会议,推进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宣读《关于成立四川省文联推进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专项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党组成员、机关工会主席仲晓玲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纪委负责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班子成员及下属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决定成立的四川省文联推进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专项工作组织机构主要包括:一是成立四川省文联推进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升级改造工作,平志英同志任主任,李兵同志任常务副主任,仲晓玲、杨梁相(省美协秘书长)、罗雪村(四川美术馆馆长)同志任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招标工作组、工程管理组、财务组、质量跟踪组、审计服务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履行相关职责。二是成立四川省文联推进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专项工作监督组,对推进工程项目实施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刘建刚同志任组长,江永长、何怡(省文联机关纪委书记)同志任副组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是我省推出文艺佳作、培养文艺川军的基础工程,是打造巴蜀文化名片、做强做靓天府广场“文化聚集区”的重要一环,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紧扭住质量和效率这两个关键点,把这项重点工程抓紧抓好。既要注重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的专业性,又要体现美术馆的艺术性,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在各个环节把好关、把好度,狠抓工期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力争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工程上马、干部落马”问题发生。省文联各部门、四川省美协和美术馆要主动配合好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项目的检查、督导。机关纪委要主动作为,把监督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美协、美术馆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要强化招投标管理。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研究,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确保依法依规,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强化项目质量管理。成立工程质量监督组,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合同施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味的原则,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项目资金支付管理,完善资金支付程序。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按项目实施进度及时足额拨付资金;要强化项目审计管理。开展跟踪审计,通过对项目实施过程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进行跟踪审计监督,有效地利用好有限的资金和资源。

会议强调,在做好升级改造项目的同时,认真预防违法违纪违规、防范廉政风险,是当前所有相关人员,特别是升级改造项目管理人员必须严肃面对的重要课题。对此,会议要求,美协、美术馆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纪党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升级改造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实施。二要严于律已,谨言慎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好、慎权、慎行、慎终。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得住诱惑,守得住节操。三要用好权,管好人。在升级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流程办事,坚持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要充分认识到升级改造项目中廉政风险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经常检讨自己,防微杜渐,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及管理制度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廉政风险辨识力。五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美术馆领导班子和党支部要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其他人,确保升级改造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同志代表省美协、四川美术馆的同志们作了表态,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升级改造建设工程项目的重要意义,勇于承担实施升级改造建设工程项目的使命和责任。要把好事办好,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应程序办事。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实施工程项目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锻炼干部职工的干事能力,圆满完成升级改造各项任务。

会上还公布了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建设工程项目监督举报电话号码,明确了监督举报渠道。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505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