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0:3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文讯

QQ图片20210826103334_副本.jpg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24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作巡视动员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李新华、王建伟、侯忠明,省委第十巡视组全体同志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级文艺家协会秘书长、省文联直属事业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主持召开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见面沟通会。

赵晓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年,做好当前巡视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尤其是核心职能,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历史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省文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晓东强调,省委决定对省文联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重视和关怀,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十巡视组和省文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文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省文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省文联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举措。省文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平志英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文联开展政治巡视,既是对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省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省委对省文联工作的一次全面、集中、深入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变被动巡视为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变被动查找问题为主动查找问题;动真碰硬,抓实整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言行一致,相互促进,推动工作,把巡视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让巡视工作收到政治和业务的双丰收。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坚决服从省委安排,全力支持巡视工作有效开展;三要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巩固提升巡视成效,大力促进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的渠道,巡视期间(8月24日—10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302831665(每天受理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scxs10z3@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74号信箱,并在省文联第一办公区(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85号)一楼大厅进门右侧5米处和省文联第二办公区(成都市锦江区燕鲁公所街25号)进大门11米楼梯口处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文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4215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