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详情
“锦绣四川——蜀锦蜀绣精品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05 来源:

为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文艺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展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优秀民间文化艺术,鼓励广大民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锦绣精品,更好地展示四川形象,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推动四川织绣工艺繁荣发展,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优秀织锦刺绣作品并举办“锦绣四川——蜀锦蜀绣精品展”。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美术馆

二、征稿要求

(一)征稿范围

四川省内织绣类作品,包括蜀锦、蜀绣、藏族织绣、羌

绣、彝绣、苗绣等。本次展览拟分:历史珍藏、名家新秀、民族织绣和文创精品几个板块进行展陈,力争体现四川近年来织锦织绣的最高水平。手里珍藏有织绣老物件精品的也请积极报送参展。

(二)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须以“锦绣四川”为主题,能充分体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山河锦绣、生活小康、前程似锦。主题须艺术表达,忌标语口号,主题鲜明、题材积极向上、生活气息浓郁、能体现巴蜀特色、技艺精湛的作品将优先入选。

2.每位作者限报5件作品。

3.作品尺寸:大幅不超过200X300(CM);小幅不低于50X50(CM)。

(三)作品征集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

(四)预定展出时间:2023年7月

三、投稿方式

1.参评作者请将《作品申报表》(见附件)和能表现作品全貌和细节的图片3张(电子档),发送至省民协工作邮箱scsmx168@sina.com,邮件请注明“锦绣四川——蜀锦蜀绣精品展投稿”,作品图片请按“作品标题-作者名-作品类别”命名。

2.组委会办公室对《作品申报表》和参选作品电子图片进行初审,合格作品进入复评。

3.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入展作品100件(最终入选数量由组委会根据作品情况确定)。

4.确定入展的作品须提供作品原件,于展前(具体时间、收件人等另行通知)交至四川省美术馆。(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作者待遇

1.入选作品将于2023年7月在四川美术馆展出。

2.作品入选的作者由四川省民协给予一定的创作经费补助,并优先推荐参评省文联2023年度“百佳推优”工程。

3.主办承办方向参展者颁发参展证书。

4.收藏机构将在展出期间挑选部分优秀作品洽谈馆藏。

5.为了最大限度扩大此次展览的影响,主办方将在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对参展优秀作品进行推送。

五、关于知识产权问题的特别说明

参展作品须版权清晰,任何部分均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专有权利,不含有任何诽谤、侮辱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请作者自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登记工作,若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85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邮编:610012

2.联系人:任虹宇  彭 丹

3.联系电话:028-64981268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年3月1日   

QQ截图20230306101952.jpg

编辑:丁一
附件
分享
返回顶部
1.6173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