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详情
关于四川省曲协举办第三届全省少儿曲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0:3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聆听花开的声音——

 

关于四川省曲协举办第三届全省少儿曲艺大赛的通知

 

省曲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市(州)文化馆:

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是中国曲协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培养少儿曲艺人才、传承曲艺艺术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少儿曲艺新苗,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曲艺家的赞同,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曲艺后备人才,推动曲艺事业繁荣和发展,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暨第三届四川省少儿曲艺大赛拟于2015年7月在成都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培育曲艺新苗,发现曲艺新人,传承曲艺艺术,推动曲艺发展。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

承办单位: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化馆

三、大赛时间地点

(一)初赛由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市(州)文化馆自行组织,时间从即日起到2015年4月30日,节目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31日(以当日邮戳为准);

(二)复赛以视频资料评比的方式在成都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组成复赛评委会对报送节目进行复评,时间为2015年6月20日前;

(三)决赛以现场比赛的方式在成都市举行,时间为2015年7月中旬。

四、年龄分组

本次大赛根据选手年龄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儿童组参赛演员年龄不超过9岁(2006年6月30日之后出生),少年组参赛演员年龄为10岁至16岁(1999年7月1日至2005年6月30日出生)。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新苗奖、作品奖若干,另设立园丁奖和组织奖,以表彰培养少儿曲艺人才的优秀单位和个人。

六、节目要求

(一)参赛节目要求主题健康、积极、向上,内容贴近少儿生活,从少儿的视角出发,运用少儿的语言,体现童心童真童趣;

(二)本次大赛提倡参赛节目短小精彩,其中相声小品类节目不超过10分钟,快板快书和评书故事类节目不超过8分钟,曲唱类节目不超过6分钟;

(三)本次大赛参赛节目不限曲种,鼓励有地方特色的曲种参赛;

(四)本次大赛鼓励原创和新创节目,曾参加前两届全省少儿曲艺大赛的节目不能再次参赛。

七、报送要求

(一)本次大赛以四川省曲协团体会员单位、各市(州)文化馆为推荐报送单位,每单位可以推荐报送2至5个,在初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节目参加复赛;

(二)参赛节目以DVD可以播放的格式和DVD光盘方式报送(每个单位可将报送的节目按顺序刻录到一张光盘上,贴好标签,写上节目名称),一式二份;

(三)需将每个节目的电子版文本发送到四川省曲协邮箱:961014629@qq.com;

(四)每个报送节目都要填写《第三届四川省少儿曲艺大赛复赛登记表》,表内的每一项内容均需准确真实。

八、费用说明

本次大赛不收报名费、参赛费;参加决赛人员在成都期间的食宿由组委会承担,往返交通费、差旅费等自理。

九、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四川省文化馆,联系人:蒲 茜

电话:028—87712421、13398411007;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联系人:赵 蓉

电话:028—86781233、13678045560;

节目报送地址:成都市红星路2段85号四川省曲艺家协会收,请注明第三届四川省少儿曲艺大赛,邮编:610012。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四川省文化馆

                             2015年1月27日


附:

《报送节目登记表》.rar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37299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