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清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主席
艺术简介
吴国清,男,四川成都人,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中铁二局工会生产宣教部部长、作家协会主席、音乐协会主席、铁路文学杂志《路魂》主编。歌词创作有四川省总工会劳模工匠宣传曲《匠心筑梦》、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创作宣传曲《我们欢迎你》等。 出版有诗集《右面的感官》、《风月无痕》等。诗歌先后在《诗刊》、《绿风》、《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星星诗刊》、《山花》、《贵州作家》等专业官刊发表,并入选《诗生活年选2007卷》、《中国当代诗库2008卷》等。诗歌曾获共青团中央“千里马杯”征文大赛铜奖、第二届全国职工诗词大赛三等奖、贵州省职工文艺大赛金奖、贵阳市作家协会“绿丝带”征文一等奖等等。 近年来,主要从事歌词创作。目前创作并发行有歌曲《匠心筑梦》、《跨越路上》、《大美工匠》、《我们欢迎你》、《在你我的相约里》、《救援先锋》、《一梦长安》、《坐上高铁走世界》、《我心如风》、《花间词》、《同心筑梦》、《幸福之家》、《夜雨花开》、《虫梦草语》、《师者》、《坐在草原看日落》、《浣莲为梦》、《墨色》、《北巷子的春天》、《回来吧我的伙伴》、《秋天的告别辞》、《柠檬滋味》、《琵琶记》、《梵音》、《醒》、《如若初见》、《石刻花开》、《朋友圈的你我》、《诚基之歌》、《千年佳话一座城》等30余首。其中《匠心筑梦》被四川省总工会选用为四川省劳模工匠的宣传曲;2018年为电影《引魂灯》创作宣传曲《草梦灯魂》;为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创作宣传曲《我们欢迎你》;为2018年海南保亭泼水节创作主题曲《在你我的相约里》;为致公党四川省委创作歌曲《同心筑梦》。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108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