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艳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7) "凉山舞蹈家协会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凉山舞蹈家协会理事
艺术简介
 1976年12月至1978年在凉山州文工团,舞蹈学员。1986至1997评为三级舞蹈演员。1997年至2001在四川省函授学院行管专业毕业获大专文凭。1997年至2004年在歌舞团创研室编创。2004年至2005年在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继续教育学院中国舞编导技术法班进修获进修证书。2004年至今凉山歌舞团国家二级舞蹈编创。  在演员期间,参加中国四川民族民间艺术团赴土耳其的国际民间艺术节,历时一月,我们的演出得到了不同凡响的赞誉。参加国家民委组织的民族艺术团赴希腊、马耳他、英国国际艺术节,历时三月,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国家文化部、民委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参加全省第二届全省少数民族,我参与的歌舞《大凉山-母亲山》获专业组表演特别奖《席勒的红群》获专业组一等奖。《踏歌》获专业组二等奖。参加大型晚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全国少数民族艺术家联合组台演出和天安门焰火演出,获国家民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5周年《祖国万岁》大型晚会和天安门焰火组台晚会,获国家文化部和北京市国庆庆典嘉奖证书。参加彝族大型服饰歌舞《五彩凉山》,该剧目获五个一工程奖。 1998年 创作彝族男女群舞《抢亲》、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获专业组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获凉山州委、州人民政府第一面文学艺术创作山鹰奖。2000年创作彝族青年男女集体舞《心儿在跳荡》参加四川省舞蹈大赛、获专业组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服装设计优秀奖(本人设计)。获凉山州委、州人民政府第二届文学艺术创作山鹰奖。《心儿在跳荡》参加四川省第四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获专业组创作二等奖、表演一等奖。创作彝族男女群舞《嘿 席勒》,获四川少数民族五届艺术节专业组创作三等奖。表演三等奖。2014四川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创作《顶花杆》获一等奖。2015创作《阿嚒》(合作)获四川省舞蹈新作三等奖,荣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提名奖(银奖)。2017年创作女子群舞《伙伙果》(合作)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杯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展演。2017年参加凉山州第五届运动会创作《大西昌》《邛海渔歌》分别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
返回顶部
1.72778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