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隆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社科联常务理事;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名师、"251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四川省高评委专家组成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员。出版专著《高师音乐教育学概论》、《实用歌曲创作理论》;在《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音乐探索》《音乐表演》等核心刊物发表《加强和声教学中的文化解读》《中国传统音乐的兴衰》《论音乐社会与社会音乐》等学术论文30余篇;在《歌曲》《青年歌声》《祁连歌声》《音乐周报》等音乐刊物发表《妹子你别走西部有奔头》《啊黄河》《怀念才是深情的酒》《中华大地美》《我的家园》《中国放飞你的辉煌》《紫荆花》《中国西部》等独唱、合唱歌曲40余首,中小型器乐作品有民乐三重奏《太湖音韵》,大型民乐合奏《河姆渡印象》,钢琴大提琴与人声《塞上曲》,笛子、二胡、手风琴、钢琴独奏曲若干10余部。在各类音乐会上演出。部分歌曲在历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和福建东南卫视歌手擂台赛上演唱,省市电台《每周一歌》播出。主持完成科研项目《21世纪中国民族音乐发展方向探求》。主持在研科研项目《中国百年电影歌曲的发展历程及理论研究》《和声学及和声教学的文化解读》;主持《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精品课程。其论文和作品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奖30余项。另有数篇散文见刊。个人成就入编《中国音乐家辞典》。
返回顶部
1.6315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