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芝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9) "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艺术简介
 1979年5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首届刺绣艺术大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国轻工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成都梦苑蜀绣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都梦苑蜀绣研究院院长。孟德芝出生于刺绣世家,1979年进入成都蜀绣厂,师从工艺美术大师肖福兴学习刺绣技艺。经过三十多年的学习钻研,孟德芝已经熟练地掌握了蜀绣的独特技艺和全部针法,能刺绣蜀绣的各类作品。尤其擅长蜀绣高精作品“双面异色绣”、“双面异形绣”,是蜀绣界公认的刺绣专家。孟德芝技术全面,技艺精湛,从艺以来曾刺绣蜀绣精品200多幅,代表作有单面绣精品“蜀宫乐伎”,双面绣“芙蓉鲤鱼”、“长毛狗”、“荷花猫鱼”,异色绣“荷花鲤鱼”,异形绣“文君听琴”、“九子.熊猫图”,乱针绣“九寨沟”。所绣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大奖。1980年参加绣制的大型双面绣“芙蓉鲤鱼”现陈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四川厅;1999年领衔绣制的大型双面绣“九寨沟熊猫”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赠送给澳门特区政府;2012年领衔绣制的大型单面绣精品“秋色高原”现成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2006年领衔绣制的巨幅蜀绣“老成都地图”被成都会馆收藏。
返回顶部
1.4006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