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淑萍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郝淑萍,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 郝大师1959年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彭永兴,至今从艺59年。所绣作品绣针洒脱灵活、线条自如、整体感强,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她在蜀绣针法的基础上创新了“平手拉花针”,其代表作《芙蓉鲤鱼图》、《九寨沟大熊猫图》、《昭君出塞》。她个人绣制和与人绣制的作品共获奖40余项,绣品被中国、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法国、马来西亚等多家大型博物馆收藏,并曾赴欧、美、东南亚等国及地区作精湛表演,在国际社会上成绩卓著。    郝淑萍大师于2001年创办了“大师工作室”潜心研究创作,同时与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联合办学传授蜀绣技艺、培养蜀绣专业人才。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799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