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忠贵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蔡忠贵,1968年生于四川成都民间艺术家。四川省非遗蛋雕传承人。        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国际蛋雕艺术协会会员。         学艺从业三十多年,学生徒弟有十多人。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办事处有蛋雕工作室,春熙坊唐宋美食一条街有工艺品店。         曾四次前往新加坡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其间受到新加坡陈庆炎总统阁下接见。及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         随政府推荐成都旅游文化前往英国,美国,奥地利,台湾等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获选参加成都文化首届双年展 省美术馆及博物馆参加百家精品展。并获奖         奥地利维也纳彩灯嘉年华获文化金奖。          现法国图瓦里参加文化交流活动至明年3月。 作品介绍 1  海洋之星   狮头鹅蛋360度全镂空雕刻  (荣获奥地利维也纳福影嘉年华中华文化特色产品金奖) 构思起源海军防伪遮体融入海洋水波纹在阳光照射形成梦幻波纹图案作品历经15天雕刻完成,在夜色来临之际通过灯亮照射投映到墙壁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充满瑕想。 2  龙凤呈祥  鸵鸟蛋360度全镂空雕刻 (荣获四川省民间艺术百家精品奖) 构思起源在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中,龙凤是很好看的一种。画面上,龙、凤各居一半。龙是升龙,张口旋身,回首望凤;凤是翔凤,展翅翘尾,举目眺龙。周围瑞云朵朵,一派祥和之气。      雕刻过程耗时45天通过线与面的巧妙结合,在光与影的视觉冲击让蛋壳看起来晶莹剔透,回味无穷。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4729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