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路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谭路,男,汉族,1977年6月13日,四川绵阳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就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电务段,从事铝箔画己有18年。2000年跟着父亲学习铁艺技术,因铁艺作品常生锈不易保存,用铝皮来制作,延长作品寿命。铝制易拉罐来创作铝箔画,把铝制易拉罐全手工经过裁剪清洗、展开平压、拓印、勾线、刻划、火烤、着色、剪切、粘贴、装裱等多道工序。后来发现传统的铝箔画颜色单一,黑底与银灰色的对比感不强烈,于是谭路尝试为铝箔画着色,经多年上百次实验研究,使贴画色彩艳丽、图案更精美、立体感增强,也提高了铝箔画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在享受手工乐趣的同时,将废旧品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给人以低碳环保生活的启示。谭路自创的铝箔画,纯手工制作,将工艺美术等相结合,独创一派,其画制作繁杂、精美细致、色彩艳丽、立体感强,极具观赏收藏价值;是馈赠朋友的中高档礼品。香港凤凰卫视台、香港NOWTV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绵阳电视台、优酷网等多家相继多次采访报道了谭路的事迹和铝箔画。中国日报、上海文汇报、上海商报、东方早报、环球时报英文版、香港苹果日报、香港信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香港杂志、中华手工杂志等媒体报纸、刊物也多次采访、报导和台湾记者的专题采访。获奖展览经历:2010年9月上海世博会加拿大蒙特利尔案例馆“环保亦酷中国2010”大赛中,《凤凰戏牡丹》荣获国际一等奖。2010年11月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省第六届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李白系列》荣获银奖。2015年10月“看四川--民间文艺创作工程”,《牡丹双鸽》荣获优秀作品奖。2015年9月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技能大师成果展示。2017年10月湖北省武汉市长江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2018年3月《迎春花开》入选四川省首届乡村艺术大展。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0662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