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中文系(现西南大学文学院)。曾当过知青,干过采煤工,做过企业工会干部、教师、秘书、党办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县委报道组组长(县外宣办、新闻办主任)、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2013年退休。现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宜宾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作家协会会员;珙县文联副主席(不驻会)、珙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自八十年代开始文艺创作以来,先后在《音乐天地》、《音乐世界》、《歌词月报》《西部词家》、中国文联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国家和省、市级报刊、出版社发表诗、散文诗、散文、音乐文学等作品300多篇(首),其中,《就这样走》、《校园的夹竹桃》、《魂系大山》、《追赶太阳》、《我心依旧》、《生日贺卡》、《盼望哥哥快回来》、《花山谣》等先后入选《中国当代歌词选》、《师颂》歌词选、《四川当代歌词选》、《21世纪初中国歌词精选》、《中国主旋律》、《当代中国歌词大观》、《千家歌词选》和《2004年中国歌词精选》等音乐文学作品集,有数十首作品被谱曲后,在各级报刊和各级各类文艺活动中发表、演出、传唱,其中《我心依旧》、《托起太阳》、《雨夜站台》、《魂系大山》等音乐文学作品先后在国家、省、市级创作征歌、演出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出版有歌词集《心灵的杜鹃花》、诗文集《时光意象》各1部。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5.6515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