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则利布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理事
艺术简介
现任州文联调研员,编审。系凉山彝族自治州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专家组成员,州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全国彝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成员。四川省民协常务理事,中国民协会员。凉山州第五届、第六届民协主席。主持编辑出版《凉山民间文学集成歌谣卷》、《凉山民间文学故事卷》、《凉山民间谚语卷》等外、与人合编了《凉山彝族机智人物故事选》、《凉山彝族克智精粹》、《凉山民间故事彝族卷》、《凉山民间故事汉族卷》、、《凉山彝族指路经》、《凉山经典克智》彝汉文对照本、《凉山彝族尔比谚语卷》彝汉文对照及国际音标本、《彝族童话故事选》、《彝族童谣精选》、《彝族传世民歌》、《凉山彝族民俗》、等多部作品。屡获四川巴蜀文艺奖,2013年12月《彝族克智译注》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学作品国家级“山花奖”,2015年度再次荣获第八届四川巴蜀特殊荣誉奖。在从事民族民间文艺工作中,以严谨的态度从事民族民间文化的搜集、整理、翻译,心系民族文化工作,具有较高的搜集整理、翻译、编辑水平。先后主持完成了《凉山民间文学集成歌谣卷》等七五期间的社会科研项目,与人合编出版了《凉山彝族机智人物故事选》、《凉山彝族克智精粹》(彝汉文对照版本)《勒格斯惹的故事》、《凉山地名故事》、《凉山童谣精选》、《彝族克智汇编》等彝族民间文艺作品,在云南、四川、地(市)州相关报刊杂志上发表了《狂欢的凉山彝族火把节》、《论凉山民间文学的特点》等50多篇民间文艺理论文章,所搜集整理翻译的60多首彝族民歌,1100多条谚语被选入《中国民间文学集成·四川省卷》。多次获得省、州的奖励,在组织领导凉山民间文艺队伍积极参与凉山民间文艺的收集、抢救、整理、翻译、出版和培养凉山民间文艺人才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州委关于把民族文化资源转变为民族资本,积极抢救凉山民间文化遗产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受到民间文学专家和爱好者的好评。还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奖励。 
返回顶部
1.6716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