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强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4) "乐山市民协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乐山市民协副主席
艺术简介
张荣强,年幼酷爱传统文化和传统美术。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017年2月被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聘为传统技艺研究员。多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成功地掌握槐米黄、苏木红、蓝靛、酱紫等夹江木版年画需要的天然颜料提取技艺和使用方法,原汁原味的传承了夹江木版年画的制作技艺。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工艺新生代传承人竞技成果展”上荣获新生代工匠之星(木版年画)。2010----2018年通过各种资料和渠道搜集到大量的夹江木版年画图片资料,并先后复刻成功《鲤鱼跳龙门》《福禄宫》《元亨利贞》《陈姑赶潘》《加官晋爵》等作品。其中《秦良玉》获得四川省文化厅举办的首届“文殊坊杯”非遗手工技艺精品邀请展银奖,《鲤鱼跳龙门》在第五届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上荣获金奖;《陈姑赶潘》荣获 “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加官晋爵》、《献寿图》双双荣获2017“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剪刻绘印类金奖,《元亨利贞》《加官晋爵》《陈姑赶潘》在第六届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上分别荣获金、银、铜奖。作品被冯骥才艺术研究院、开封非遗保护中心、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国内外机构收藏。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285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