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琴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18) "省音协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省音协副主席
艺术简介
吕小琴,女,国家一级演员,享受成都市政府特殊专家津贴、致公党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青联常委、从1990年至今连续5届连任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音协副主席 四川省音协理事、中国音协会员1989获全国十五省优秀歌手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1989年演唱《快把门打开》获全国广播新歌演唱金奖(全国共5个金奖),此歌被选为国庆四十周年大庆天安门广场大型晚会播放的五首歌曲之一。1990年、1992年连续两届获全国青歌赛四川赛区民族唱法专业组一等奖。1990年在全国青歌赛复赛中以全国第十名的成绩进入中央电视台决赛,并获全国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歌手奖。(1—6名为1、2、3等奖,7—12名为优秀歌手奖),被聘为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1991年获全国《刘三姐》杯民族歌曲大赛专业组第二名。1991年被评为四川省首届“十佳”演员。1991年获四川省“蓉城之秋”音乐会演唱一等奖。1993年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全省听众喜爱的歌手奖。1994年以全国排名第12的成绩获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奖。多次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和四川省广播新歌演唱金奖。1999年在成都骄子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00年在川大、交大、财大、华西医大等十所大学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02年演唱的《祝福你成都》在北京拍成MTV。2006年由香港著名的雨果唱片公司录制个人专辑《心曲》,并在成都举行首发式。2008年被评为四川省德艺双馨的艺术家。20多年来为100多部电影、电视剧配唱主题歌和插曲,录制新歌800余首。
返回顶部
1.60197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