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阿金是藏族作曲家,出生于四川省乡城县。198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系,作曲班,现任甘孜州歌舞团正县级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58年参加工作,1960年结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班,198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系,作曲班,现任甘孜州歌舞团正县级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1980年代以来,阿金创作了近百首音乐作品,不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并在参加全国文化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有三十多首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其中国家级奖七首,省级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15个。《一个妈妈的女儿》获1996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获1999年第三届全国优秀电视节目评比金奖。《一年的小男生》获1999年第三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创作一等奖;《风儿和雪花》获1999年第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三等奖;《康定童话》获1992年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二等奖和"骏马奖"二等奖;1988年获文化部、国家民委、全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编纂艺术毓志书贡献纪念奖;1992年获国家民委出访日本演出荣誉证书。1998年第三届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中获创作二等奖有的《打青稞》、《美酒之歌》、《彩袖》、《新靴子》、《这里住过总司令》等。
返回顶部
1.6958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