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梅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李雪梅,四川成都人,古琴演奏家、教育家,现为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弹拨教研室副主任,成都市青羊区音协主席,成都市青羊区文联副主席,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第二届川派古琴协会会长,成都琴台古琴协会会长,成都空林琴馆馆长,李雪梅艺术工作室馆长。 1990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199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扬琴专业,同年师从于曾成伟副教授学习古琴,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留校任教至今。2002年再次考取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班对蜀派古琴教学和演奏进行系统的学习和研究。为蜀派古琴第七代传人,也是当今最具代表性的蜀派古琴家之一。 二十多年的古琴生涯,李雪梅在完全继承蜀派古琴其“峻急”“稳健豪放,朴实无华”等特点的同时,也形成了自己细腻、朴实的风格。2010年李雪梅又跟随古琴大师成公亮老师习琴,使其古琴演绎在不失蜀派古琴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又兼众家之长,形成其清和婉转,中正秀丽,细腻里不失大气的蜀派演奏风格。代表曲目有《流水》《醉渔唱晚》《佩兰》《孔子读易》《袍修罗兰套曲》《忆故人》等。
返回顶部
1.3334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