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潮溢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42年生,笔名聪冲。四川简阳人。简阳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文艺编辑。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川剧艺术理论研究会会员、内江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内江市川剧艺术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简阳市音协主席。其创作涉及歌曲、戏曲、论文、舞曲、歌剧、广播剧、广播文艺专题等多种体裁,计140余部(首、篇),主要有:歌曲《琳琅山上多琳琅》、《山里人背上的歌》,川剧作曲(合作)《三篙恨》、《张大千》,舞曲《小科学谜的梦》、《银花朵朵》,论文《简化川剧高腔曲牌的初步设想》、《川剧高腔曲牌初析》,评论《乡音漫乡愁》、《谈的音乐设计》,广播剧《小刚和小倩》、《小强的牙》,音乐专题《我心随路走天涯》等30余件作品获奖。专著有《川剧高腔音乐初探》一书。辞条辑入《四川音乐家名录》、《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
返回顶部
1.7097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