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燕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现任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1971年考入云南省京剧院工作并师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韩复香老师学习京剧表演艺术曾主演过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李铁梅、小常宝等主要角色。1980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歌唱家、教育家宋承宪、米若如教授学习声乐歌唱艺术,在校期间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个人首张单歌“卖草帽”,1984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毕业分配到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任独唱演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84、85年“合家欢”春节晚会的录制演出,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姑娘的眼睛”中国民歌连唱专辑等为全国十多家省市电台,电视台录制过数十首歌曲及电视文艺晚会。1995年调入四川省歌舞剧院工作任独唱演员,曾多次荣获全国省市声乐比赛大奖,如:1994年“中国民歌精英赛”金奖、第二届“全国听众最喜爱的优秀歌手奖”(广播电影电视部)主办,1996年第五年全国声乐比赛优秀演唱奖(文化部)主办1996年四川省“十佳”优秀演员称号等。2001年调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任声乐教授,主要担任研究生、本科生教学与管理工作。研究方向“中国民族声乐演唱与理论研究”培养民族声乐演唱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的人才,研究民族声乐多元化的发展,探索戏曲、曲艺地域性风格性的借鉴与传承及民族声乐的发展前景。曾多次担任四川省各类重要艺术赛事评委,是四川省声乐界人才评委库委员,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客座教授。几年来所授学生在各类艺术赛事中的获奖情况主要如下:我专业05级学生辛星荣获全国节目主持人大赛铜奖“中央电视台”主办。05级学生孙彦荣获“文化部”声乐比赛民族组演唱奖及“金钟奖”四川赛区民族组三等奖。04级乐山师院声乐学生曹红英荣获四川省第五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声乐表演一等奖。学生宋阿依母荣获四川省CCTV电视歌手比赛表演一等奖。学生陶思源荣获04年度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第一名学生、马婉玲荣获香港小姐选拔赛第二名。
返回顶部
1.6832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