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平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宜宾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原宜宾酒都音乐台节目副台级总监。宜宾广播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监审。1965年开始学习音乐。1968年跟宜宾地区歌舞团老师学习扬琴,1971年参加歌舞团老师组织的乐队排练演出。1975年,以出色的扬琴演奏水平被四川石油管理局井下作业处特招。一直从事准专业文艺排练演出。1977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招生考试,进入复试。因年龄偏大,招生名额有限(云、贵、川三省共招两名)未被录取。1979年考入南充师范学院本科学习中文。毕业回到四川石油管理局一面教书,一面参加宣传队演出,担任乐队队长,从未间断。再此期间,创作了许多舞蹈音乐,歌词,多次获得了四川石油管理局和内江市政府的奖励。 1987年调到四川石油管理局工会从事文体工作,组织宣传队排练演出,先后参加了石油管理局、及地方市、县举办的文艺调演和各种庆祝活动演出。同年加入内江市音乐家协会。期间,单位委派参加四川音乐学院、峨影制片厂乐团、四川省总工会、内江市歌舞团等举办的音乐学习班学习。音乐理论和演奏技巧都得到很大提高。1978年回到宜宾,组建宜宾酒都音乐台,从事音乐节目的编辑,总监等管理工作。同时组建宜宾蜀南民族乐团,担任团长、兼指挥。参与筹划演出的宜宾民歌专场音乐会获得好评。个人创作的音乐节目获得全国电视音乐类节目一等奖。先后获得四川省政府级广播电视音乐类节目、社教节目二等奖,提名奖等。多次获得宜宾市政府新闻一等奖,阳翰笙艺术奖,组织专场音乐会演出十余场次。
返回顶部
1.694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