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3) "宜宾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宜宾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艺术简介
罗建华1978年参加珙县化肥厂工作,先后担任厂工会主席、县工人俱乐部主任等职,1987年调珙县文化馆工作,先后担任馆长、局文化股长等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罗建华已创作各类音乐作品近千件,有100多件音乐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演出、评比中获奖。其代表作有歌曲《凉风悠悠》、《崖魂》《就这样走》《送你一片绿色的情意》、《中华魂》,舞蹈音乐《花山情》、《磨盘梦》、器乐曲《短短烟杆》等等。2015年,中国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了《凉风悠悠——罗建华创作歌曲作品选》。2017年作者分别在珙县县城、宜宾市区举办作品音乐会。  罗建华是珙县第五、第六、第七批拔尖人才,先后被珙县人民政府、珙县县委分别授予珙县“优秀人才”、“精英人才”称号,2013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群文之星”称号。 
返回顶部
1.6659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