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张义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大提琴学会理事。数年来致力于大提琴演奏与教学,取得一定成绩。多次在西南地区举行独奏音乐会,参与录制了众多影视音乐,与国内外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奏了许多中外作品并受到一致好评。培养的学生中多名在全国“爱琴杯”大提琴比赛等不同类型比赛中获奖,培养多名学生留学欧洲、美国等音乐学院。其教学科研论文分别发表在省级学术刊物。2008年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0年应文化部文化科技司邀请,担任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比赛评委。2010年、2012年应全国大提琴学会邀请担任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提琴“爱琴杯”比赛评委。2014年-2018年分别担任云南国际弦乐艺术节指导教师。2016年应邀担任(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评委。  1988年获首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三等奖。  1991年演奏的弦乐四重奏获得第十一届日本东京国际室内乐作品比赛第一名。  2000年获第四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二重奏优胜奖。  2012年荣获国际首届弦乐大赛国际杰出教师奖。
返回顶部
1.6835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