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笃熙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四川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声乐教育家。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世界音乐家协会高级金卡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中国音协四川分会会员。现受聘于川音通俗音乐学院,任声乐教授。 于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川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任舞蹈演员。1953年转业至四川省歌舞剧院,任独唱演员,歌剧演员,排练负责人……等职。11岁就从事文艺工作,当演员,舞台生涯40余年。曾主演大型歌剧《刘三姐》、《洪湖赤卫队》、《红珊瑚》、《夺印》,演出时间长达三年。并主演过许多大、中、小型歌、舞、剧……等。以上演出曾得到西南三省最高领导李井泉政委的多次接见与多次亲口表扬,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当时知名度很高的演员。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沈湘教授学习声乐。师从著名嗓音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王宝璋教授,学习“咽音”。我从七十年代起就开始从事“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声乐教育30余年。为全国、为省、市专业院团、专业院校及部队文艺团体培养出众多的专业人才,为高等院校输送过众多的优秀学生。从事“通俗唱法”教学造就了光头李进,李林等全国知名的当红歌星。在国际上、在全国、在全省、在全市历届歌手大赛中众多学生多次获奖。
返回顶部
1.6823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