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宗会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熊宗会,女,苗族,现年48岁。出生在一个祖辈农民的苗族家庭,长期生活在苗寨——珙县腊平村(婚前)和珙县王武寨(婚后),自幼跟随母亲和姐姐们学习挑花、刺绣、蜡染、缝制衣服。对珙县苗族蜡染技艺有深刻的理性和感性认识,对各种蜡染材料和工具及设计制作能熟练掌握和运用;是珙县苗族蜡染非遗传承人之一,专业从事珙县苗族蜡染传承、刺绣和服饰制作,多次代表珙县苗族蜡染技传人在全国各地学习交流和产品展示;成立“熊姐蜡染工艺坊”,长期带徒授艺,在传承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创新突破,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创作出一大批集装饰、实用、美观大方的蜡染工艺品、生活实用品;解决了近10人的就业,实现年销售产值百万元。
返回顶部
1.5897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