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宝平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侯宝平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于1957年11月。中国声乐学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1984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1985年至1986年师从原中央乐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臧玉琰老师学习声乐。现为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2003年被聘为“四川省首届民族民间歌手电视大赛”声乐组评委。研究方向:声乐演唱与教学、声乐教育理论主要学术成就:论文:在《音乐探索》、《西南民族大学学报》、《音乐世界》等学术刊物发表《谈谈声乐教学》、《打开喉咙必须重视的一个问题》、《培养民族声乐人才要注意的问题》、《莫扎特的歌剧特征及其演唱风格》、《谈谈歌唱者的音乐修养》、《浅谈声乐学习中的假象问题》等学术论文、译文二十余篇。出版学术著作二部:《声乐自学教程》、《意大利语歌曲演唱发音基础》。科研课题:主持完成校级教育课题《师范院校音乐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探索与实践》。获奖情况: 2005年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夏令营)声乐比赛北京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返回顶部
1.6451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