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利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杨华利,女,羌族,1966年4月出生,中专文凭,自幼学习绘画与刺绣,至今已有三十年余绣龄,5.12大地震幸存后一无所有且腰部受伤,曾先后给别的羌绣企业打工,做羌绣图案设计、生产管理、培训、培养公司绣娘、周边妇女、残疾人及省内外的羌绣培训。先后培训培养绣娘2000余人。传承和创新羌绣针法100余种,将羌绣这个经受5.12大地震毁灭性打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濒临灭绝中一步一步的抢救保护和发展起来。于2014年开始经营北川姐妹羌绣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公司+基地+农户,有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现为北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首届农村手工艺大师,国家级羌绣职业技术鉴定考评员,羌绣职业培训学校外聘教师,四川省民间文艺家会员,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理事,绵阳市工艺美术会员,绵阳市文艺家会员,绵阳市民协会员,北川羌族自治县羌绣理事会员,四川省阳光工程志愿者。2014年负责协助编撰人社部出版的羌绣国家级初级、中高级教材的图绘,针法拍摄演示和刺绣针法走势的详细撰写。2016年在中国工美专刊发表论《云朵上的民族 流动的绣》受到业内外人士的认可与好评。 作品、羌绣《金鱼寿桃百花图》荣获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羌乡情韵》荣获银奖、大禹文学艺术奖,《羌族姑娘》荣获中国义乌国际精品展优秀奖,《孔雀牡丹图寿幛》荣获看四川优秀作品奖,《羌族新娘装五件套》荣获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奖,2016年选派宝马公司BMW--非遗进清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基地研修班》学习,结业作品《羌绣室内装饰工艺品十二生肖系列》在BMW Lifestyle非遗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作品奖。
返回顶部
3.7460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