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光丽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77年—1982年在四川简阳市川剧团,1982年—1987年在泸州市川剧团,1987年—1990年在四川省川剧学校成人中专班学习,1990年至今在四川省川剧院工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白玉兰奖、文华奖获得者,文化部优秀专家,省级非遗传承人。先后在《情探》《易胆大》《柳荫记》《碧波红莲》《天下一佛》《和亲记》《人间好》《好女人 坏女人》《满宫欢庆》《打饼》《铎声阵阵》等四十多个剧目中担纲主演,成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川剧经典形象。2017年主演川剧《铎声阵阵》入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入选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8年被评为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第十三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返回顶部
1.86548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