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德贵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9) "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艺术简介
鑫田粮艺系四川省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起源于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农耕时代,是川西北地区典型的乡土文化,纯手工制作技艺。鑫田粮艺采用人们赖以生存的劳动成果——五谷杂粮及其大自然的种子,利用其自然颜色、自然形状、通过粘、贴、拼、雕等制作方法,加以特别工艺处理,形成一幅幅被赋予吉祥喜庆内涵的图案、图饰、文字。                                  现任鑫田粮艺坊掌门人潘德贵——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会员﹑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高级民间工艺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鑫田粮艺代表性传承人;其艺术历程被载入《民族脊梁大典》、《中华民族脊梁当代人物志》、2013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载入中国民间文艺家大《辞典》, 其作品《百福图》、《农耕图》被《中国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选粹》 收录。在国内、 国外有着极其深刻的影响, 被誉为—— 一个用种子传播中国乡土文化的使者。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4426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