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宇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廖国宇,字亮,自号“逸云山人”。四川省平昌县镇龙镇新庙乡人,一九四三年六月出生于喜神玛瑙河,后在新庙乡冠山村长大。一九六三年于平昌县高中毕业回乡,做过木工、柴油机手。文化大革命期间写过剧本、演过戏。一九七六年九月步入教坛,在新庙乡初级中学担任语文教师,直到二00二年退休。喜好文学和音乐,乐于购书、看书和藏书。现为平昌县诗词书画学会会员,巴中市作家协会会员、平昌茶文化研究协会会员、秦巴廖氏宗亲文史研究会首席副会长。    一、已成书的作品(内部):  1.2006年《故园横笛》;   2.2009年《镇龙风云》(主编);  3.2013年《风物镇龙山》;  4.2015年《崇枝廖氏族谱》;  5.2018年《民间墓碑文化》。     二、发表、参演作品及获奖:     曾在《西部潮》、《达州晚报》、《平昌文艺》、《平昌报》、《巴中电视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粮站奇遇》、《红叶》、《奇哥》、《父亲的祭日》等文章。其中《父亲的祭日》获巴中市优秀散文奖,被收录在《人往高处走》第58页。     省级奖励:1978年,我所创作的男生表演唱《捉拱猪》参加四川省文艺调演,获得创作二等奖;    县级奖励:1.地方志先进工作者;     2.方言朗诵《算命》与《卖鸡蛋》获创作奖励。     三、已成稿未出书作品:      《民间方言大全》、《民间婚丧礼仪大全》、《民间墓联集成》、《民间墓诗集成》、《解读历史人物》等。  
返回顶部
1.6721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