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敏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4) "副主席兼副秘书长"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副主席兼副秘书长
艺术简介
    第九次全国摄代会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遂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遂宁日报摄影新闻部主任。入选中摄协全国中青年人才班培训学习。    从事新闻和摄影工作28年来,参与过5.12汶川大地震救援、玉树地震救援、川渝百年不遇特大旱灾以及温家宝、贾庆林、回良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遂宁等重要采访报道。  他是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签约摄影师。获得过人民网全国十佳摄影师、中国地市报全国十佳摄影记者,四川首届十大杰出摄影记者荣誉称号。并获得四川省军区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遂宁市委表彰的首届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等殊荣。     在人民日报、新华社、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和艺术摄影作品3万余幅,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等国际、国内各级奖项200余个。特别是《遂宁农民杂技团勇闯国际大舞台》获中国新闻奖摄影三等奖,新闻图片专题《5.12震殇》和《玉树救援,大写的民族之爱》,分别获得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比赛金奖;新闻摄影作品《猪肉价格全国猛涨》夺得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经济类组照金奖。
返回顶部
1.7207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