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鑫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读完川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教学工作中又自考数学专业。因家庭政治出身问题,长期在山乡劳动、教书,从农民扫盲到小学、中学、五七大学、大学。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已系统学完中外乐理理论以及斯波索宾等人的《和声学》,《作曲法》等著作。会十来种民间乐器。长期组织民众民俗音乐的排练和演出,有丰富的民众文艺经验和创作实践经验。有不少的民俗群众歌曲和音乐剧的创作,更有许多校园歌曲的创作和青少年音乐演出的组织经验。曾受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之邀请,共同整理本人的二十多首创作歌曲,拟出版本人专集和准备专场演出。但未完整实现。    1.      从上世纪59年至今,60年间创作大量群众歌曲,如《治江大合唱》。曾在909核工业基地和空军017基地演出得好评。  2.      大量青少年校园歌曲(如《雨露鲜花》等)、歌舞剧,得到县、市许多奖励。   以《歌唱可爱的家乡》为代表,在《夹江文艺》等刊物发表、推广,并于95年在师范学院排练录音。
返回顶部
1.58831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