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珠泽仁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2015年退休后至今在担任影视剧的翻译和译制导演、配音演员、主持节目、同时创作藏文书法。艺术简历如下:1、电影故事片担任剧本翻译 《咱们的退伍兵》《宝石戒指》《特殊警察》《痴情鸳鸯》《东瀛游侠》和电影纪录片《班禅大师生命的最后时刻》电影动画片《九色鹿》《蛐蛐》等4 0余部的翻译工作 2、电影译制片担任配音《开国大典》《孔雀公主》《阿凡提》和电影纪录片《班禅大师生命的最后时刻》电影动画片《九色鹿》等藏语配音1 3 0余部电影。 3、电影译制片担任剧本审稿 :《无影侦察队》《第九号悬案》《阿姆斯特丹》等2 0余部电影剧本的译文审稿。 4、 电视专题片、纪录片、音乐电视参与摄像:电视专题片《情洒扎溪卡》《梦幻扎西卡》《康巴之舞》 《吉祥盛德的白玉》;电视纪录片《嘎玛的唢呐》音乐电视《邦金梅朵》等40余部。 5、担任甘孜电视台新闻节目汉语播音。电视栏目《雪域风》 汉语节目担任节目的策划、编导、摄像、主持、播音。藏语电视藏剧《赛马登位》担任摄像。 电视剧译制担任翻译、审稿、译制导演、配音等近2000集如电视连续剧《康定情歌》《茶马古道》《雪域天路》《文成公主》《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伪装者》《人民检察官》近40余部和 业余时间译制电影动画片《白雪公主》《人鱼公主》《睡美人》》业余时间译制电视专题片《爱滋病警示录》参加青海电视台2009年藏历年晚会藏语主持。 1 9 8 9年9月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全国藏区藏文书法评比优秀奖,创作藏文书法作品1 0 0余幅,并在1 9 9 4年春节在甘孜州州府康定举办藏文书法个人展。
返回顶部
1.6519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