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老会员证:938)1971年毕业于川化子弟中学,赴云南瑞丽支边。1979年返城在川化当油漆工。1981年12月借调到川化工会从事摄影工作(长期借用),1986年正式调任川化工会摄影宣传干事,历任川化文联委员,川化摄影协会秘书长至2013年退休。成都市职工摄影协会常务理事(曾经)成都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曾经)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曾经)四川省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曾经)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1-3届组委会委员(曾经)中国化工摄影家协会理事(曾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82年,三幅摄影作品入选“四川省首届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展”,其中《抢运》获得三等奖。1986年,结业于首届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川西辅导站),14幅作品入选(川西辅导站)学员个人作品联展,《虎将》入选首届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学员优秀作品集。数千幅图片被展览、比赛、刊物采用;上百幅图片在各种展事中获奖。三次获得过四川省巴蜀文艺奖(产业系统)一等奖、二等奖。1996年在成都举办“情系瑞丽”纪实摄影展,向内地推介曾经支边的第二故乡;由此在2010年获得瑞丽市政府的表彰嘉奖。2015年,《云端上的古羌部落》(组照)获得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全国传统村落摄影展”二级收藏,关注了十三年并坚持宣传的增头羌寨被网评为全国最美古村落之一,由此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加大了扶贫力度。
返回顶部
1.5913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