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18) "省音协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省音协副主席
艺术简介
曾擎,男,生于1969年6月8日,民革党员。1990年7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师范系声乐专业,1990年8月至1993年12月分配于遂宁市艺术学校任教,期间1991年9月至1993年9月在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大师研修班学习,2009年至2011年在四川西部经理学院CEO硕士后研究生班学习。1994年1月至2001年5月创办遂宁市中山文化艺术开发公司任总经理 2001年9月至今创办四川卓达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2005年10月至今担任遂宁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遂宁市文联副主席,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省政协港澳台外事专委会委员。主要艺术成就: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体,代表作品《善良》《抢头帕》《站在新起点》获四川“五个一工程奖”,作品专辑《善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发布会、专辑《谢谢你》收列为中国五十名优秀著名作曲家系列集,并被列为四川省“感恩•奋进”歌曲系列;创作歌曲《人间遂宁》成为家喻户晓的市歌带动了遂宁的经济发展及文化宣传;为512地震创作出大批鼓舞人心、充满感恩的歌曲,如《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谢谢你》等,其中歌曲《众志成城》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汶川情创作歌曲金奖;《堂堂大中国》进入“唱响中国”全国歌曲评选前100名;为四川省十二届运动会创作了会歌《为梦飞翔》《欢迎你 祝福你》;导演并策划的《首届中国涪江艺术节》被评委“遂宁市2014年度文化精品活动”,并为其创作了歌曲《涪江梦 中国梦》《涪江号子》。2015年创作歌曲《红海红,中国红》获"唱响四川"百姓喜爱歌曲二等奖并作为2017年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走进蓬溪的压轴曲目。2015年为世界荷花博览艺术节创作主题歌《心有莲花》并广为传唱。2017年为海军补给舰遂宁舰创作舰歌《铸梦》。自2006年来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精彩中国》、《激情广场》、《中华情》《每周一歌》《四川卫视》春晚等大型栏目的演唱活动并受到好评。2012年4月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成功举行了《站在新起点》个人作品音乐会。从事音乐创作及演唱至今,其创作的歌曲及其演艺业绩多次在《歌曲》、《中国音乐报》、《北方音乐》等全国刊物发表、报道,于2008获得四川省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遂宁市十大慈善之星的称号,2015年拟选为第四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并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2016年12月荣幸当选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并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文代会汇报演出、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1.6847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