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琳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杨晓琳,女,四川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九三四川大学委员。198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后一直在高校从事音乐艺术教育工作。三十多年来,本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四有”新人做出积极贡献。92年到四川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任教。在教学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断更新观念,力求将国内外最新的音乐观念以及成就经验多方位的融入教学中,使学生能全方位、多角度的学到知识。在担任全校公选课《音乐欣赏》、《中外名曲赏析》、《交响乐鉴赏》、《艺术鉴赏》(硕士)、《音乐修养与体验》等课程中,能潜心钻研教学艺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达到教学目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良好,获得学生好评。在指导学生艺术团的工作中,严格要求,大胆管理,注重强化学生基本技能,为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队的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指导的学生艺术团队,在四川省及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我本人也因突出的表现获省指导教师一等奖的殊荣,并在2002年被评为四川省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在2002年,受教育部、教育厅的委派随中国首届音乐教育代表团出访了美国,参加了全美音乐教师大会,并对美国大、中、小学音乐教育作了调查访问,收获很多。在中心管理方面,团结中心成员,促进共同发展。根据学校要求,制定教研与例工作会制度,每周定期举办例会,与领导和同事建立良好的配合协作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及学工部下发的各项任务,制定《艺术教育中心十年发展规划》,撰写了《美育工作报告》。为了更好的推进我校艺术教育课程改革和艺术团队的建设,我深深的感觉到还需要到国外进行学习和进修,以便将国外的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技术引入我校的艺术教育中来,推动四川大学艺术教育的发展,使我校艺术教育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返回顶部
1.6457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