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昆原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4) "原四川省美协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原四川省美协理事
艺术简介
杨昆原,男,1952年7月7日生,汉族,绵阳日报社编辑、记者。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理事,绵阳市美协顾问。当过四年知青,又在军队15年。多年来创作颇丰,1977年在《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发表第一幅美术作品《太极拳》,至今已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美术作品1000余幅。有44幅作品入选全国和省级美术作品展览,6件作品选送欧洲展出;18件作品获国家和省、市级奖励;       以保护环境、爱护森林为主题的漫画《大买主》获建国以来国家授予的第一块漫画金牌――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就她不搞计划生育》等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哈,唐僧肉》入选中国漫画展;《不到长城非好汉》入选第二届全国体育美展;在《美术》杂志发表有《漫画创作断想》等文章;1985年获成都军区“军地两用人才”奖,1989年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先进个人称号;1992年评为绵阳市首批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       退休后定居重庆,现在主要创作国画。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2245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