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树良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24) "成华区文联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成华区文联副主席
艺术简介
戴树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民族民间艺委会委员,四川省民俗学会理事,成都市美协理事。成华区文联副主席,美协名誉主席。美术师,高级职称。   70年代: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绘画,曾就读于成都市职工三年制美术班,学习油画,水粉画。在单位搞板报。   80年代:80年代曾举办油画,水粉画,三人《绿色画展》,国画、速写、插图、漫画等作品,在全国30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近千幅。创作的水粉宣传画、油画等作品参加市、省美协、神剑学会相关展览,部分作品获奖。所写论文分别登载于《四川美术家通讯》和相关论文集。这一时期,分别加入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90年代:90年代初(80年代末起)开始致力于老成都民俗画创作,连续十多年在《成都晚报》(每周一期)发表老成都民俗画并出《老成都民俗百图》一书。创作的部分作品选送西德,东欧等国家展出。创作的作品分别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华东通》杯、九届全国美展和2000年大展。同时参加省、市美协,神剑学会和其他一些协会举办的展览,部分作品获奖。97年获四川省首届“五一”文学艺术奖。   2001年至今:2001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举办苏国超、刘德杨、戴树良“猪年”三人画展。成都画院举办“蜀风”民俗画专题展(与苏国超等三人)。在省市美协的支持下,在“东郊记忆”岁月画廊举办“时间的乡愁”戴树良老成都民俗画专题展。展出近百幅老成都民俗画,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一时期所创作的作品还参加了市文联组织的中俄联展、成都与杭州国画联展等。同时多次受邀在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浣花公园、文殊访等举办民俗画展。   2014年参加成都市举办的《画意成都》品牌展,获优秀作品奖。后创作的老成都民俗画作品连续三届(15、16、17年)作为特邀作品参加成都市《画意成都》作品展。2008年所画作品《叫姑姑》和几位画家的作品一道作为国礼送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   2014年为中国邮政的重点项目,在全国发行各省会城市“老风情”民俗画系列邮封票,创作“老成都风情”系列民俗国画(共18幅)并撰配文。当年5月19日(国家旅游日)起,以每月三个首日封的数量向全国发行,连续发行六个月,对宣传省会城市成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个时期,出版出品有《老成都民俗百图》、《老成都童戏百图》、《老成都童谣画》以及《中国24节气画》、老成都民俗画台、挂历、旅游纪念卡,蜀锦、蜀绣画等。所创作的8幅老成都童谣画(有积极意义的),被成都市选为公益广告发布(2018年)。同时还分别受邀到四川电视台、市文化馆、成都画院、永陵博物馆名家讲坛等、作民俗画及民俗专题讲座。光明日报、川报、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台,国际频道等多家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返回顶部
1.6274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