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简介或艺术简历: 1997年在四川省川北教育学院美术系毕业,加入了遂宁市美协漫画艺术研究会,开始漫画创作活动,多次入选四川省漫画展,并获得二等、三等、优秀奖,2006年加入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发表、参展、获奖:在全国各报刋发表漫画作品800余件次。1998年创作《人与水》入选第五届全国《人口国策杯》漫画艺术大奖赛获优秀奖。2001年《转法轮,法轮“赚”》入选全国"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清除邪教”漫画大赛复赛。2003年《造假者的"十大战法"》获江苏省打假维权保名优漫画大赛铜奖。2004年《古民居危在旦夕》入选"子恺杯"第五届全国漫画大展,并被省美协选送第十届全国美展,获省建国55周年省美展优秀奖。《危在旦夕》获四川省六届漫画展二等奖。2006年《东风,西风》获第五届自由漫画联盟网络国际漫画节入选奖。《天外归来不识娘》入选“爱护自然,和谐共生"全国漫画展。《丢了》获省七届漫画三等奖。2014年《流水线》入选"子恺杯"第十届全国漫画大展,并获省十一届漫画双年展二等奖。入选历年省展漫画作品若干。 代表作图片简介: 《人与水》:丰沛的河水满足了人们的各种生话需求,但是如果不加节制地浪费和人口无计划的暴增,终有可能出现无水可用的危局。 《转法轮,法轮"赚"》:用磨盘比喻"法轮",形象地显示邪教蒙骗群众陷入险境,揭露出邪教榨取群众血钱的本质。 《古民居危在旦夕》用铲车铲倒印在邮票上需要保护的古民居,揭露出开发中肆意毁坏文物古迹的不良现象,为此发出紧急呼救信号。 《流水线》拟人的鳖洗澡水直接流入鳖精生产流水线中,形象地揭露了食品营养品生产中弄虚作假的严重程度。
返回顶部
1.625122s